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刘曦来源:学生服务处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马乙菲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同志和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吴昊、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肖哓东和外国语学院蔡琳琳三位辅导员分别进行了题为《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不忘初心行志远 不负岁月勇作为》的工作交流,与全体学工人员分享个人和学院的工作经验。


学生处处长刘志刚就书院制特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分享,分享了赴西安、重庆10余所高校学习交流考察的成果,并对我校特色学生社区建设思路、举措进行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同志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服务、校园文化、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体制机制、学生干部队伍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沙书记指出,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育人特色,扎实推进学生数字化、职业化和人文素养养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夯实学生社区建设成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工人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充分重视招生就业工作。

本次学生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让大家对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2024年,全体学工人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书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