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辞旧迎新茶话会

作者:朱凯丽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辞旧迎新年茶话会在思政创新实践中心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振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长勇和学院全体教师们共叙发展,共话未来。此次茶话会由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占林主持。

王占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用“2023年十件大事”总结2023年取得的成就:学院被评为学校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发挥学院优势服务全校思政建设;配合学校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组织项目式教学研讨,观摩省委党校主题教室系列微课,与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共建协议,赴上海建桥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等高校,就思政教学、改革、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度研讨交流;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争创一流;学术科研硕果累累。课题立项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办马院学生社团“探知社”,组织学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马哲原理思辨”辩论赛、“龙江精神”VR竞赛、千人红色情景“剧本杀”,增强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实践教学探寻新路,投资建成思政模拟仿真中心,利用VR等智能科技将红色资源引入课堂,有效解决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难的困扰;组织全体教师赴上海、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小岗村、华西村等地,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实践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形成系列转化成果。

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占林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

三位老中青教师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表达了身为思政课教师的幸福感和对学院大家庭的真挚情感。

老教师代表杨楠发言

中年教师代表高晓丽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汪儒浩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忠孝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党委给予学院建设发展关心支持的感谢,总结了学院一年的发展进步,擘画了学院的发展未来。并向全体教师致以新年祝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忠孝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袁伟讲话

茶话会还进行了游戏、抽奖、歌舞等环节,会场内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主持人肖凯峰、吴迪

 互动表演

 游戏环节

 获胜队伍抽红包

 高凤清副院长朗诵以学院32位老师名字创作的诗歌

 抽奖环节



校对:刘田进

责任编辑:徐茜

Baidu
sogou